台胞认为胡锦涛讲话释出极大善意和诚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三月五日电 (记者 孙贤迅)在福州的台湾同胞、金门同胞今日在此间座谈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四日就两岸关系发表的重要讲话,向所有台湾同胞释放出极大的善意和诚意,将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向和平、发展方向发展。

  台湾同胞林江说,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中谈到“台湾任何政党,只要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我们都愿意同他们交流对话、协商谈判。谈判的地位是平等的,议题是开放的,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显示了大陆在处理两岸关系问题上的博大胸怀。

  他说,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中还谈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十三亿大陆同胞和二千三百万台湾同胞都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在福建体现的尤为突出,目前台湾许多宗亲会、同乡会的源头都在福建。福建漳州开漳圣王陈元光,就是当年福建人移居到台湾几支中的一支。至今,台湾许多地区都建有陈元光寺,说明福建与台湾的血缘关系非常紧密。

  谈淑玲女士是在福建生活的第二代台湾同胞,她的老家在台湾南投县埔里镇。她说,胡锦涛总书记讲话谈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两岸发展和稳定,必定造福两岸同胞;‘台独’分裂活动,有害于两岸发展和稳定,必定贻祸两岸同胞”,事实如此。

  她说,在南投的哥嫂曾挂电话问她,能不能在大陆给侄儿找一份工作。实际上“台独”分裂势力已经造成台湾经济下滑,贻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她认为在历史的紧要关头,在大陆的台湾同胞要做一件事:联络、沟通在台湾的亲人、朋友,把祖国大陆的善意传达给亲友,共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

  今日下午,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在此间举行座谈会,与会台湾同胞、金门同胞一致拥护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表示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