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议案建议尽快出台住房保障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1:19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王 雷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市长蔡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次他将向大会递交两份议案和建议。一份是《关于要求尽快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保障法〉的议案》。另一份是《关于优先考虑杭州西湖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建议》。

  蔡奇说,低收入群众住房难问题目前比较突出,需要通过政府提供住房保障。以杭州为例,通过实施“居者有其屋”工程,先后出台了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危旧房改善等政策,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的“住房难”。但就全国而言,还需要通过高层次立法,进一步明确政府职责,将住房保障制度上升到法律层面,规定住房保障的对象、保障标准、保障资金的来源等,规范住房保障体系运作。所以制定住房保障法已是刻不容缓。

  谈到西湖申遗,蔡奇认为,目前浙江省的世界遗产仍为空白,论优势与价值,应优先推荐西湖早日成为世界遗产。西湖申遗工作已启动9年,2006年西湖再次被列入中国政府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预备名录。这次他向人代会提出西湖申遗的建议,就是希望国家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中国申遗项目时,优先考虑浙江这样的“空白省”,实现申遗零的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