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政协委员热议 胡锦涛对台谈话效应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十一届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后,胡锦涛第一个到访台盟台联团组,发表对台重要谈话。目前后续效应已开始显现。

  台湾《联合报》称,全国政协台盟和台联团组昨天进行小组讨论会,委员们一改以往内容,而以如何做好泛绿阵营和台湾中南部人士、青少年的工作为发言重点。

  不少委员提出,要利用奥运契机,做好对台湾人民的工作,如果台湾有队伍来北京参加奥运,要帮他们加油。

  报道称,虽然谈话内容有不少是中共对台政策的一贯主张,但发表的时机点以及部分新提法,仍寓意深刻。

  胡锦涛在谈话中说,对于那些曾经对“台独”抱有幻想、主张过“台独”甚至从事过“台独”活动的人,也要努力争取团结,只要他们回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我们都将热情欢迎,以诚相待。

  一位台盟政协委员不讳言地表示,胡锦涛的谈话令他“大为意外”,尤其是对待“台独”人士的态度,中共领导人如此公开明确的表述,是他从事对台工作多年第一次听到。在场的多位委员也深有同感。

  报道引述专家分析,从战略角度看,胡锦涛谈话全文对台湾“大选”未提一字,但字里行间已对选后的两岸关系展开全面布局,抢占先机与主导权。

  不少委员从中“嗅出”有意调整对待泛绿阵营策略的意向,并且很认可这种意见和态度:最广泛团结可以团结的人,两岸关系才能大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