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播报:胡锦涛对台讲话引发台湾代表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柴燕菲)胡锦涛在看望政协委员时关于发展两岸关系的讲话,引起了参加本次两会的台湾团全国人大代表的共鸣。

  首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孔令智告诉记者,胡锦涛对台湾问题的讲话“平和,坚定,富有感召力”,两岸中国人在感情上的联系是难以割断的。不管是温家宝、余光中所说的“乡愁”,还是席慕蓉和其他很多人所感受到的“乡心”,都是真诚的。它是维系台湾与大陆的一条无形的纽带。

  连任三届的台湾全国人大代表魏丽惠说,她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每一次经济上的飞跃,两岸经济血脉相通,已对台湾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她深信,“总书记在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上,是给台胞最大的利益。”

  “台湾当局应尽快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只有这样才能开启两岸和平之门。”台湾代表朱台青表示,胡锦涛这次讲话,保持了“一贯性”的对台政策,重申了中共十七大报告对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主张,表示对于那些从事过“台独”活动的人,只要他们回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祖国人民都将热情欢迎。这说明了中共对和平统一有充分的信心,有坚定的决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