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政府工作报告表明中央肯定香港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内有提及香港的段落。有全国政协港区委员认为,政府报告中香港部分证明香港过去几年经济繁荣、社会稳定。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赞扬报告撰写得十分详细,特别是谈及国家面对物价高涨的问题。对于报告提及香港的篇幅不多,伍淑清说,香港只是国家其中一个特区,港人不应该“经常觉得自己很大,看国家反而很小。”

  全国政协委员冯华健留意到报告说中国有13亿人口,但人民的平均年龄达到73岁,其它发展中国家难以达到,因此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证明过去改革开放三十年,为国家发展带来很大的成就。对于报告较少提及香港,冯华健认为,报告只会谈国家的宏观政策,若提及一些细节的东西反而奇怪。

  全国政协委员王国强表示,报告撰写得非常详尽,详细叙述了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就。对于报告较少提及香港,王国强认为,是因为香港政府在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中央政府无必要再作出针对性的字眼,彰显了“一国两制”在香港得以成功落实,中央政府不再担心。

  全国政协委员蔡冠深指出,今年的报告应用了很多较合潮流的字眼,例如香港常用的词汇“公平、公正、公开”,在报告中也有提及,只是次序有所不同,可见国家的透明度越来越高,不是只讲自己的国情,也关心到与国际融合。

  另外,全国政协委员第四十八及四十九组,即特邀香港人士5日举行分组讨论,并公开予传媒采访。其中第四十九组的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主持。多位政协委员就国家政府工作报告发言,其中谭耀宗提到,报告特别重视民生问题,可见温家宝十分关心人民的生活。谭耀宗特别关注到国家的通胀问题,希望中央政府能在这方面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