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侨华人谈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3月5日上午,中共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广大旅意华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亿万祖国同胞一起同时收看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多侨民纷纷表示,总理的报告有回顾、有总结、有规划,既是对过去成绩的总结,又为将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广大海外华人备受鼓舞。

  居住在波罗尼亚的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卢继顺对记者说,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五多”和“两免一少”等数据和事例,高度概括了五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内容具体详实,令人振奋。就像温家宝所说的那样,过去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中国社会全面发展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是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的五年。海外华人虽然身居海外,但是祖国的繁荣同样惠及了侨民。

  威尼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丘剑中听了报告后打电话和记者说,这是一个令人鼓舞又催人奋进的报告,它决定着中国未来几年的改革和发展,规划出了中国今后几年的美好前景。过去几年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几年,中国政府为此做出了很多贡献。希望在今后几年中,中国能够更快更好的发展,只有强大祖国作后盾,海外华人的腰板才能挺得更直。

  意大利亚德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士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两会我都要收看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也是如此,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报告内容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老百姓所关心的内容都有所提及,如教育、医疗、住房等。这说明政府是真正把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和需求放在了第一位。我在意大利已经生活多年,再过几年就会把生意交给子女打理,将来打算回国定居,听了温家宝的工作报告,我的心里更有底气了,对政府更加信任,对未来的憧憬也更加提高了。

  罗马市政府移民议会议长潘永长听了报告后激动的说,温家宝的报告深入浅出、非常振奋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中共国家领导人带领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景,坚定了百姓在政府带领下跨步迈入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更让海外华人备受鼓舞,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博源、尹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