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收购站占地3000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民治出动200多名执法人员强行清除,空地将建成社区公园

  

非法收购站占地3000平方米

  上图:清拆现场

  本报讯 记者冯霖,通讯员袁甲清、钟筱林、陈宏斌摄影报道:在钩机铁臂的挥舞下,一堵乱搭建的围墙轰然倒塌。本月4日,民治街道强制拆除了存在重大火灾安全隐患的一处大型废品收购站。当天的行动共出动了执法队、公安、消防、安监、工商、环保等相关部门200多人,20多辆执法车。宝安区副区长王立新,民治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谢炳文现场督战。

  该处废品收购站位于新牛社区泰明工业区后面,占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废品收购站左边还有一排约25间违章搭建的铁皮棚。记者在现场看到,铁皮棚里电线乱拉乱接且裸露;废品收购站周边是工业区和居民区,周边环境状况堪忧。

  据介绍,该处废品收购站不但存在违章搭建和无牌经营等问题,还存在办公、厨房、仓库混用等现象,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安监部门对其曾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但其经营者极不配合,致使火灾隐患越发严重。

  民治街道有关负责人称,清理行动结束后,将对该处空地进行初步绿化,然后,在此建成一个社区公园。

  另据记者了解,南山“2·27”火灾事故发生后,民治街道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本月3日,共出动2000多人次,检查“三小”场所1581家,排查隐患1180处,一般隐患全部整改完毕,重大隐患已整改32处。

  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民治街道设立专项资金。在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期间,民治将实行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半日在办公室上班,半日下社区参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每天下午5时开会,各单位通报当天的整治情况。街道还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将安全整治与干部选拔任用和工资奖金挂钩,对达不到考核验收标准的相关责任人扣罚一定比例的工资奖金。

  (编辑:Winzi)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