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华人高度评价胡锦涛对台政策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三月六日电 (记者 王进昌)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三月四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时发表的对台政策重要讲话,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华人社会产生强烈反响。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陈蔚东说,胡主席的讲话中最具有新意的内容就是“要最广泛地团结台湾同胞,团结的人越多越好。对于那些曾经对‘台独’抱有幻想、主张过‘台独’甚至从事过‘台独’活动的人,也要努力争取团结”。提出愿与曾从事“台独”活动的人士展开对话,显示了祖国大陆在处理两岸关系问题上的新思路,不仅具有很大的包容性,更是一大突破,再度表明希望两岸和平发展的善意。

  堪培拉北京会会长任芳森指出,胡主席的讲话重申了祖国大陆坚决反对“台独”的态度。“台独”不遏制,将危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而且威胁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断送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

  统促会理事陈凌说,她去台湾旅游时,很多人都在抱怨这几年陈水扁当局大搞“台独”阴谋,使台湾经济发展迟缓,人民生活水平下降。她说,祖国大陆出台的一系列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促进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两岸的和平发展更有利于台湾民众。

  堪培拉华联社顾问颜种旺说,胡主席在两会上有关两岸关系的讲话,一次比一次深入具体,一次比一次充满信心,广大的海外华人华侨表示坚决拥护。我们希望台湾民众看清现实,和祖国大陆同胞一起努力争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