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树声:民盟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6日在北京表示,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积极的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推动国家的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8个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蒋树声在2007年年底民盟第十次代表大会上连任当选为民盟中央主席。他说,民盟是1941年成立的,当时国难当头,是我们国家在抗日战争形势最危急、最严峻的时候,一批爱国知识分子走到了一起,成立了中国民主同盟。在成立67年的时间里,民盟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为我们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的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树声说,民盟新一届领导集体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发挥民盟的整体优势,在基层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推动国家的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

  蒋树声在谈到民盟具体工作时说,第一,会选择一些国家战略性的、基础性的重大课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民盟的传家宝。在调研的基础上,我们希望在一些高层次的政治协商会议上有所作为,让建立在调研基础上的意见、建议能够进入党和政府决策层的思想。发挥民盟的界别优势。除中央层面的调研课题以外,还会用招标的方法发动省级组织参加调研,这是参政议政的最基本内容。第二,拓展为经济社会服务新的领域和新的形式。要从支边扶贫,主要是做一些脱贫方面的工作,把它转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样一个轨道上来。推动整个社会关注我们的农村、关注义务教育、关注弱势群体。第三,自身建设。要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民盟建设成为一个高素质的参政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