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医改要防止资金流入少数人的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03

  今年中央财政安排560亿元资金支持医改

  为推进各界关注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温家宝总理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国务院将就改革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财政预算报告,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了560亿元资金支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文]

  所有的措施和制度要靠落实执行

  2008-03-06 10:51:03 新浪网友 IP:218.86.143.*(贵州)

  针对国家的政策,老百姓是没话说的.但是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医改措施,为何无法落实,这让我们老百姓不得其解.过度医疗的情况太严重了,一个小小感冒就要花一千元左右?医德 建设工作到了什么位置??国家职能部门到底能否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来加与管理?所有的措施和制度不能落实在口头上,要一步一步去落实执行.

  希望这些钱能投入到公立医院一部分

  2008-03-06 12:09:22 新浪网友 IP:61.50.201.*(北京)

  希望这些钱能投入到公立医院一部分,好让公立医院的经济压力和经济指标减少,让公立医院的医生能真正从良心出发,更好的为病人服务.而不是为了提高自己待遇就不顾病人的死 活,使劲的开药和反复无常的做检查.

  医改失败不是医德惹的祸

  2008-03-06 12:28:52 新浪网友 IP:222.93.45.*(江苏)

  快醒醒吧:医改失败不是医德惹的祸!相反,是靠‘医德’才维持到今天!如果其他359个行业一样要求讲“道德”标准的话,哪个行业“行德”敢说好过“医德”?!医德目前已 有转嫁矛盾和赢得时间的嫌疑了。国外没有“医德”概念,但人家务实地用规则、制度和法律要求医生去做该做的事情。不是不该提倡讲医德,但不该忽视医疗基础设施和行业制度建 设,一味地强调政治教育!“医德教育”如今已成为某些部门无能和“不做为”的借口了!!!

  医改要防止资金流入少数人的腰包

  2008-03-06 13:27:58 新浪网友 IP:61.154.35.*(福建)

  事实上医院很多设备都是用纳税人的钱买的,药厂也是,就是从那些基础上来的,现在国家一年的税收有多少,都跑到哪里去了?以前没医改的时候,国家的经济没现在好吧,大家还 只是看病难,走远点的路还是可以看病的,现在呢,改了几次了,花了多少钱了,经济翻了多少了,税收多了多少了,哎~搞得连病的看不起了。事实上所谓医改就是某些人贪污用的 手段而已,没项目哪来的资金,没资金怎么贪污。

  多么象我们这里,绿化年年搞,今年种完,明年再换一批继续种。

  国家的好政策富了乡镇医院,农民没得到实惠

  2008-03-06 10:54:09 新浪网友 IP:218.29.11.*(河南)

  国家出台政策是好的,可是地方上很多都执行错了,原来乡镇卫生院没有人去,现在有了农村医疗农民看病不得不去(为了报销部分医疗费用)。原来看病十元钱能看好的感冒发烧现 在不得不到乡镇卫生院花三十多元看,现在乡镇医院一个打针的护士一个月都能拿千元。国家的好政策富了乡镇医院,农民的实惠他们拿走百分之九十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