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高度评价胡锦涛对台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20:55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3月5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和全球环境小组委员会主席法里奥马维加5日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4日关于两岸关系的讲话,认为胡主席的讲话令人鼓舞,有助于缓和海峡两岸紧张局势。

  法里奥马维加当天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领导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继续主张两岸交流对话、协商谈判,这令人宽慰,是一个好的征兆。在陈水扁当局执政的过去几年中,海峡两岸关系陷入紧张。胡锦涛主席关于继续争取恢复和进行两岸协商谈判的讲话,有助于缓和两岸紧张局势,他为此深受鼓舞。

  在谈到美中关系时,法里奥马维加表示,中国在促进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对此表示赞赏。他希望美中两国不是把对方视为对手,而是成为为了共同利益解决问题的伙伴。作为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和全球环境小组委员会主席,他真诚地希望在美中两国之间架设起沟通的桥梁。 美中之间虽有分歧,但他希望两国保持沟通,继续对话,确保彼此之间不产生误解。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4日下午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时就两岸关系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要继续努力争取恢复和进行两岸协商谈判。台湾任何政党,只要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我们都愿意同他们交流对话、协商谈判。谈判的地位是平等的,议题是开放的,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李学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