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五角大楼要推中美关系入险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香港《文汇报》3月7日发表署名文章说,北京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入联公投”就是“变相台独公投”,美国的五角大楼不会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不会不知道北京坚决粉碎“台独”的决心,然而它依然跳出来“叫板”,为“台独”撑腰,它要把中美关系引向何方?推入何种险境?

  文章摘录如下:

  北京召开“人大”、“政协”两会,美国方面“不失时机”地发表所谓“中国军力报告”,重弹“中国威胁论”的滥调,企图在国际社会再次掀起“遏止中国崛起”的逆流。与此同时,台湾也正要进行所谓“总统大选”和“入联公投”,在两岸问题上,美国一直以公开对台售武变相支持台湾当局的“以武谋独”。美国借今次报告“中国军力”、鼓吹“中国威胁论”的机会,来为自己对台售武制造所谓“合理拍板”。“中国威胁论”、“对台售武”、变相“支持台湾当局以武谋独”、为台湾当局的“入联公投”暗中打气,这四样东西被美国发表的“中国军力报告”串在了一起,这就是五角大楼发表这份报告的动机和目的。

  中国军费仍远低于先进国家

  不必讳言,中国这些年在经济高速发展中,军费开支有双位数增长,这是十分合理正常的事情。过去很多年,中国的国防和军事处于相当落后的情况,改革开放后,在经济高速发展中国防及军事要同步发展,要更新换代,国防开支也必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这包括了“弥补国防基础薄弱的补偿性增长”,这对任何一个发展中国家都会如此。尽管是这样,尽管中国的国防开支每年是双位数增长,但“绝对额”也只是美国的十分之一。在GDP和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也低于美国,低于英国、法国、俄罗斯和印度。

  真正算出这笔数,人们就能看出美国对中国的指责是多么的无理。对此美国也知道自己“理亏”,于是又无中生有,故作神秘地胡扯,说是中国“隐瞒”了军事开支。五角大楼的所谓报告故作惊人之语说,中国真正的国防军费开支比公布出来的高出两至三倍。美国国防部这样的“估计”有什么根据吗?没有,完全没有!只是信口开河,根据他们制造“中国威胁论”、“围堵中国”、“遏制中国崛起”的政治需要信口开河。犹如当年他们制造假情报,为出兵攻打阿富汗、伊拉克寻找借口一样!对此美国军方可谓劣迹斑斑。他们的所谓“报告”、所谓“情报”可说没有多少可信性和公信力。

  美国居心叵测

  五角大楼的报告居心不良,用意险恶,还赤裸裸地表现在台湾问题上。该报告公然宣称,为台湾海峡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做准备,是推动中国军事现代化步伐的近期因素,而美国可能会干预台海危机。五角大楼的这一说法,无疑是在毫不掩饰地干预中国内政,为“台独”撑腰,是对中国发出军事威胁。这些年来台湾岛内的“台独”势力之所以猖獗,陈水扁当局之所以敢一次又一次地猛切“台独”香肠,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他们自恃有美国人的“军事保护”。美国有一部《对台湾关系法》;美国不断对台大量售武;美国官方不断对台湾发出“错误”信息,纵容“台独”各种活动,这些都令“台独”胆生毛。现在,美国军方的报告更是明目张胆地声称要“干预台海危机”,其“叫板”、“恐吓”中国可谓疯狂!

  这样的“叫板”及“恐吓”,发表在台湾当局要搞“入联公投”之前,其针对性和目的性极为明显。北京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入联公投”就是“变相台独公投”,一旦通过将有“严重后果”,台湾方面将付出“沉重代价”。美国的五角大楼不会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不会不知道北京坚决粉碎“台独”的决心,然而它依然跳出来“叫板”,为“台独”撑腰,它要把中美关系引向何方?推入何种险境?(华正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