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舆论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0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香港3月6日电 记者武少民报道:今天,香港各报纷纷刊发社评和评论,高度评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肯定成绩、清醒分析形势、直面存在问题,凸显政府执政为民、为百姓办实事的务实作风,为国家的政策制定和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香港《文汇报》社评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宏观调控不搞一刀切,不搞急剎车,保证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论述,进一步增强了外界对于国家经济前景的信心。报告将防止价格过快上涨作为今年的重大任务,并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凸显了政府“执政为民”、为百姓办实事的务实作风。社评还说,温总理前所未有地在报告中用大量篇幅坦陈执政不足和问题,显示出新一代中央领导层实事求是、敢于直面问题、破弊改过的魄力和责任心。

  《大公报》社评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检视过去五年的工作,又宣示了今后的施政大方向。五年来中央在积极推动发展之余,也更着重改善民生和促进各方面的平衡,为建设和谐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仍将循此方向稳步前进,再创佳绩。发展乃改善民生根本,所以今后仍须谨记中国仍处发展初段,仍要遵循“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原则办事,力推经济再上台阶。

  《星岛日报》评论说,温家宝总理发表本届中央政府最后一份工作报告,有人以“黄金五年”来形容过去几年的大陆经济发展成就,港人身受其惠,应会赞同。《信报》社评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经过30年的努力,中国无论从综合国力、国民收入、财税收益和国家储备等都有长足进步,温家宝总理昨天公布的连串数字都是明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