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碰撞测试将覆盖所有轿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32 CCTV《第一时间》

  我们都知道,C-NCAP是是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的简称,也就是对两年内新上市的汽车进行碰撞安全性能的测试。 而记者日前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了解到,今年C-NCAP碰撞测试将覆盖所有轿车品牌。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前两年很多轿车厂产销规模不是很大,并没有都进行安全碰撞实验 。但从今年开始,碰撞安全测试的轿车比例将涵盖国内所有40个轿车品牌,所选车型在25种左右,并且都是市场占有率最 高的车型。他们今年将投资1500万元在终端市场上直接购买测试车型,不会通知厂家。测试车辆将进行三项碰撞试验,正 面100%重叠50公里时速碰撞、正面40%重叠56公里时速碰撞以及50公里时速侧面碰撞。同时将根据车内假人头部 、胸部、腿部等主要部位的伤害程度,把试验车的安全性能分为1到5+共六个星级。另外,中国汽研中心还和中国人保财险 合作,有可能将碰撞结果应用到汽车保险中。同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0729)C-NCAP结果怎么借鉴到 车辆乘员伤害的保险中去,/那肯定是星级越低,保费越高,星级越高,保费越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