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新闻:最恋旧的同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32 CCTV《第一时间》

  同桌的你在哪里?朋友想你!这是现在很多法国人的心声!最新一项统计显示,平均6个法国人中就有1个在校友录 、同学录和其他寻人网站注册,寻找自己儿时的伙伴、同窗好友,而且以三四十岁的中年人居多。心理学家分析说,每个人的 内心都有找回从前的愿望,尤其是中年人的想法更强烈。他们现在大多都已成家,当看到自己的孩子和伙伴玩耍时,就会很自 然的回忆起童年。最近,38岁的艾利克和20年前失散的好朋友菲利浦重新取得了联系,他们在电话里整整聊了3个小时, 艾利克说“我们有20年的时间要弥补”!

  最“绝顶”的钱包

  钱包放在哪最防贼,顶在头上!在尼日利亚、多哥等国家,妇女都喜欢包上用鲜艳花布做成的头巾,外人也许会奇怪 ,天气这么热,何苦把头包得这么严实?原来,非洲妇女穿的花布长袍布料很柔软,不适合缝口袋,于是她们才想出用头巾包 钱的妙招。这样一来,钱包晃不掉、扯不开;小偷如果下手,那纯粹等于自我曝光。这种“头顶钱包”到底能装多少钞票呢? 有一位妇女曾经一次取出30万西非法郎,约合4200元人民币买下6大包布料,而她的“钱包”里还大有富余呢。

  最迷人的“厨娘”

  “要想得到一个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这句话在50年前是“爱情真理”,50年后依然如此。最近,英国 一家机构对2千多人进行调查,评选现代人眼中21世纪“好妻子”的标准。结果显示,下得厨房还是首要的“爱情真理”, 近一半的男人希望妻子是“好厨娘”。不过,今天的“好厨娘”可要比过去好当得多。以前,好妻子要在前一晚做出晚餐计划 ,然后准备食材,精心烹制,等丈夫回家享受美味;如今,许多家庭夫妻二人都要外出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好妻子只要保证 冰箱里有些酒,两人到家后可以小酌一杯舒缓身心就可以啦。

  最附势的时尚

  谁说政治和时尚很难挂起钩来?俄罗斯议员办公室可是很时髦呢!因为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名字在俄语中是“熊” 的意思,现在,各种熊玩具开始在议会中走俏。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和副主席别赫京就在办公室里收藏了数百种熊玩具。另一 位副主席奇林加罗夫甚至在办公室放置了一具北极熊的标本,一有客人来便会炫耀一番。其实,办公室装饰紧随总统喜好一直 是俄罗斯的传统,普京爱好滑雪,拥护他的议员们就在办公室贴了一幅滑雪的挂图;梅德韦杰夫大学时曾拿过举重冠军,也许 ,在不久的将来,杠铃有望成为办公室的必备装饰品。

  最恼人的春天

  寒冷的日子里可不是每个人都希望春天早来!往年这个时间,欧洲北部高纬度国家一般还没开春,但今年这些国家的 春天却来得特别早。面对提前到来的春天,抱怨者大有人在。在立陶宛,以往,降水和降雪会让路面结冰,木材厂的工人就可 以顺利进入林区采集木材。但今年,气温太高,道路泥泞,工人根本就没法进入林区,木材白白腐烂在潮湿的森林里。而不久 前,原定在瑞典梅拉伦湖举行的滑冰比赛也不得不取消了,500多名兴匆匆赶来参赛的选手只能无奈地打道回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