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称少林上市风险大 有违佛教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3:11 中国新闻网
释永信称少林上市风险大有违佛教精神
记者截住大师连连发问。中新社发 史宝银 摄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索有为) 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少林寺是中国发展的缩影,得益于在现代化、全球化下的传统文化保护。因此,一项保护传统文化的议案在酝酿完善中。

  有着“CEO、政治和尚、经济和尚”之称的释永信对自己所受的议论波澜不惊,他说,只要是在法律的框架下,能将传统文化弘扬光大,这就是不违常规的,自己的所作所为正是在这种理念下产生的。

  “中国的宗教信徒很多,他们是中国公民的一部分,也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者,应该多弘扬传统文化。”释永信这样认为。

  释永信说:“五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很大,少林寺的发展变化是随着中国的发展变化而变化的,少林寺是中国发展的缩影。”

  对于少林寺上市的传言,释永信表示上市的风险太大,有违于佛教精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