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关注》主创人员揭秘央视新闻频道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04 新浪嘉宾访谈

  央视改版只为精益求精

  主持人:《共同关注》的改版是不是央视新闻频道改版的一部分?

  王学锋:改版总是在动态当中进行,是一种常态。十年前,媒体一改版就意味着马上要突出,要制造轰动效应,今天收视率是1,明天改完了可能是10。现在对于平面媒体、对于电视,这种改版的轰动性越来越小。大家追求的是在一点一滴中让节目更接近心目中最理想的状态。

  事实上我们这种改动从今年1月份就已经开始了,如果大家注意到,甚至新闻联播也悄悄地发生了一些变化。大概在3月底两会结束以后,央视新闻频道还会有一次相对大的调整,在调整过程中《共同关注》也会有一些变化。我可以稍微透露一点,比如要上一档真正的评论性的节目,比如可能专门拿出一个时段做国际新闻的节目,还有《东方时空》可能也会改一些。具体的改版细节还要再讨论。

  主持人:每年大家都很关注外长的招待会、总理的招待会,请你介绍一下提问的情况。

  王雪锋:我们和新浪就有合作,征集一些提问高官的问题,会对这些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大家对哪个领域关心得最多,记者会把这些意见吸纳以后用最精炼的方式在记者招待会上提出来。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三位跟我们网友每人留一句话吧。

  阿丘:来时的车票谁给报啊(笑)。希望过去看《社会记录》的观众同样关注《共同关注》,记住我们播出时间,首播是12点半。《共同关注》一样好看,我一样难看。

  李忠:我希望各位网友能接受阿丘的这种转变,阿丘来到《共同关注》给我们节目带来一种风采,所以大家不要为《社会记录》停播而伤心。阿丘是希望能够通过《共同关注》把之前有遗憾的东西再呈现出来。所以希望多关注我们的节目。

  王学锋:刚才说到今年两会报道,还有一个特点是我们加强了和兄弟媒体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比如这次我们跟新浪合作,这种合作也是为两会报道在作贡献。新闻频道在两会后可能不久要进行一次较大的调整,或者叫改版,或者改变,我们也衷心希望广大观众、网民朋友能关注央视新闻频道,让新闻频道与时代同行。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