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征集:由“见危不救”引发的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52 央视《我们》

  CCTV-1《我们》节目征集现场观众

  本期话题: 由“见危不救”引发的讨论

  2008年1月某日,扬州一个青年人在看到一老人在路旁摔倒准备帮扶时,旁边路人提醒:小心被讹。青年松手,老人瞬间倒地。这一事件发生之后迅速在网络、媒体上引起热议。由此,我们联想到另外一个“见义勇为反成被告”的事件:2007年7月南京的一位老太太将青年彭宇告上法庭,称对方撞倒自己,要求其赔偿十几万元的损失。彭宇则称:2006年11月20日,他在公共汽车站好心扶一名跌倒在地的老人起来,并送其去医院检查。不想,受伤的徐老太太及家人得知胫骨骨折,要花费数万元医药费时,一口咬定是彭宇撞了人,要其承担数万元医疗费。被拒绝后,老人向鼓楼区法院起诉,要求彭宇赔偿各项损失13万多元。07年9月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彭宇被判赔45876元。判决书称“彭宇自认其是第一个下车的人,从常理分析,他与老太太相撞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不是彭宇撞的老太太,他完全不用送她去医院”。

  何以从“见义勇为”发展到“见危不救”?这一事件发生背后的根源所在?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应该如何处置?节目现场将就相关话题作深入探讨,主持人、嘉宾、观众三方对话,欢迎持有不同观点和立场的观众来到现场参与讨论。录制时间3月22日(周六)下午。

  如果您愿意参与我们的节目,请尽快联系我们(电子邮箱:cctv-us@vip.sina.com或热线电话:010-85803491)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见危不救”观众报名,并附上您的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和详细联络方式。我们相关工作人员筛选后将致电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