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委员称手机话费不高遭其他委员群起反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2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七日电 题:通信业女委员三八前夕遭“围攻”

  记者 邓敏

  “三八”妇女节前夕,就在某些政协男委员“彩衣娱友”,穿上芭蕾舞裙为女委员表演时,科协的女委员曹淑敏却遭到了本届别委员的“集体围攻”。

  只怨曹淑敏是来自通信业的委员。身为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的她,今天下午第一次在小组讨论中发言,刚说了句“手机通话费不是高收费”,立刻引起了现场一片哗然,认为手机通话费过高的其它委员马上“群起而攻之”。

  曹淑敏解释说,“不高是与经济发展水平相比”,立刻就有人反唇相讥“不科学,应该与收入水平相比”。曹淑敏说了句“漫游费下降了百分之六十三”,立即就有委员称“那是因为原来的收费太高”。

  曹淑敏委员的发言更屡屡被打断。宋南平委员连续说了三个“部门利益”、“部门垄断”、“暴利部门”,都获得了现场一片赞同声。赵忠贤也从通话质量来“开炮”:“在国外,如果因为手机通话断线影响生意可以起诉,但在国内断线了我们就只能自认倒霉。”朱道本委员更是举着自己的手机问:“为什么我刚才又收到了两条垃圾短信?”

  最后,曹淑敏委员实在无力招架,只好再三解释自己是只研究人员,不是企业代表,方才逃过一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