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为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减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0:5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孝金波)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会议的代表耿加怀在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国民经济稳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目前依然存在负担过重的问题,他呼吁有关方面积极研究调整相关政策,合理减赋,以利提升其自我造血功能和市场竞争活力。

  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兖矿集团董事局主席耿加怀说,特别顾大局、特别能战斗已成为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的特别象征,今年春节在雪灾压境的时候,矿工放弃休假、企业不计利润,全力保电煤供应就是全国共知的例证。近年来,由于各种造成煤炭生产企业特别是大型煤炭生产企业税赋过重,加大了企业经营负担,仅去年兖矿就增加成本费用达27亿元以上。再加上为创建和谐矿区不得不断增加的矿办社会费用,使企业改革发展每一步都格外艰辛。职工人均工资收入虽说在四年翻了一番多的基础上,2007年达到38460元,同比增长16%,但与贡献和其他行业比,都有太大的差距。

  为此,耿加怀提出三条减赋建议:(1)加快实施消费型增值税政策。(2)维持资源税征收标准不变。(3)适当减免其他税费。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积极稳妥地推进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改革,为国有大型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