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张茵重申会联名争取为白领减个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信息时报)

  时报讯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张茵在本届两会上的三个提案:取消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免税进口利于节能减排的高效设备和降低个税税率,被批仅代表自身利益,引发了各方激烈的讨论。张茵仍然坚持她的为富人减税论调,并表示,个税太高将影响白领为国服务。

  主持人:你感觉三个提案当中,哪一个可操作性比较强?

  张茵:所得税方面,我希望我们具有全球竞争能力,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营商环境,经济非常有潜力的,也是发展中国家。在这种环境下,我们的最高累进税率是45%,是高税收。当然其他国家不是没有,美国是35%,欧洲大部分是45%,我想我们能不能低5%~10%,希望国际上有实力的企业家们以及白领阶层都愿意到中国服务。

  主持人:您觉得当前的税制对于中国平抑贫富差距,到底是合适的呢?还是不合适?

  张茵:我觉得这个税不是贫富差距的问题。实际上我国的税偏高。

  主持人:这个提案也跟其他的企业家沟通过吗?

  张茵:当然这些提案提出来是有沟通的,我也征求过,他们说不错,我觉得有一个责任,不能完全用我这个企业去看。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哪些企业家在底下聊天的时候跟您说,说您这个提案不错,会支持您?

  张茵:这个就不要去讲,到时候我们会去联名的。(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