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采购没有用完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3:51 21世纪经济报道

  预算没有用完

  《21世纪》:定点医院为了保障奥运,是否需要购置新设施,改建或者添建病房、治疗区域?

  戴建平:我从来没听过医院为了奥运来新添病房。我们奥组委没有任何要求。如果医院有改扩建问题,也是为了他们的长远发展,并非仅为奥运会短短的十几天。

  《21世纪》:如何进行耗材和药品采购?

  戴建平:作为奥运会的医疗组织者,我们必须保证整个耗材和药品的质量。这些由药监局的同志具体负责,所有药品和耗材都要经过相关研究所的检验才能使用。

  同时,我们使用了唯一一家配送商。这一做法的好处在于,所有耗材和药品可以备在库房,如果有需要就直接使用,统一结算。如果直至奥运会结束,药品没有用完,照样可以通过配送商走市场。这其实是忠实执行了勤俭办奥运的方针。

  雅典奥运会期间,政府自己购买了够用三个月时间的药品,奥运结束后剩余药品就没办法处理。而我们本届就做了改革。

  《21世纪》:医疗器械来源于哪里?是定点医院抽调的吗?

  戴建平:确切的说是从定点医院租赁。

  医疗器械共来自四个方面:一部分是使用VIK,也即赞助商或合作伙伴的实物赞助;二是跟定点医院租赁医疗器械;三是有赠送来的设备;第四是购买。

  从整个执行层面来讲,我们的预算在整个采购过程中,还是没花完。我们很认真,很仔细地在做这件事。我们有施行的计划,有充足的余额准备来做灾害处理,当然从根本上说,也离不开国家准备,这些都是纳入国家应急系统的。我觉得这些都是有保障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