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网提前十三天恢复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7:00 浙江日报

  本报金华3月7日电 (通讯员 王琳 记者 张帆 应建勇) 今天下午2时47分,随着500千伏安龙5466线的复役,500千伏衢州信安变实现双线供电,至此,浙江电网全面恢复正常供电,比原计划提前13天圆满完成电网抢修。

  在今年的冰雪灾害中,浙江电网500 千伏主干网线路倒塔167基、受损28基,受灾停运线路居全国各省之首,主网架遭受严重破坏。灾害使浙江电网与福建电网的两条500千伏联络线受损停运,福建电网与华东主网失去联络;浙江电网与安徽电网3条500千伏线路中有两条停运,皖电东送通道受到严重影响;省内衢州、台州、温州电网与500千伏主网失去联络。除舟山以外,全省10个地区、67个县(市、区)供电受到影响, 341个乡镇、8756个村、183.6万用户停电。

  面对灾情,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调度指挥下,浙江省电力公司系统5万多名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3.3万名职工奔赴抢修现场。华东电网公司及福建、江苏、安徽、上海、北京、天津等省市电力公司先后派出7612人来浙支援500千伏主电网抢修,省军区、武警和预备役官兵支援人数达5000余人、地方群众支援抢修人数达3万余人。至今天抢修全面结束时,共计有60余万人次投入此次电网抗冰抢修行动。

  在各方协力下,广大抢修人员连续作战,尽最大努力缩短抢修时间,把停电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经过1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终于提前13天全面完成抢修工作,前期因灾受损而限电区域供电全部恢复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