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完成灾后重建 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3: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边琪 实习记者武丽梅)国家电网受灾最严重的湖南、浙江电网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工作今天胜利完成,到目前为止,国家电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国家电网新闻发言人卢健介绍,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华中、华东及所属10个省级电网在这次雨雪冰冻灾害中遭受严重损害,其中湖南、浙江、江西电网设施损毁严重。公司经营区内共有37个地市的545个县(区)、2706万用户受到影响。公司所属电网共有17.2万基高压杆塔倒塌,1.2万基受损;高压线路断线12.9万处;低压线路倒断杆51.9万基,低压线路受损 15.3万条,变电站停运884座;公司系统通信光缆受损约2860公里,国家电网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04.5亿元。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发挥集团优势,短时间内从23个网、省公司调集技术骨干3万余人奔赴灾区,总计26.6万人开展抢修和恢复重建。人民军队、武警官兵奔赴前线,支援电网抢险。同时,各级党委政府组织调集数十万吨计的导线、塔材、工机具,数万公里计的光缆、电缆等物资支援灾区。在确保主网安全,确保京广、京九线等铁路大动脉安全供电,及重要用户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的情况下,调集3500多台应急发电车(机),保证了春节期间灾区电力供应。

  在这场严峻的抗灾救灾斗争中,国家电网公司先后有10位员工在抗冰抢险的战斗中壮烈牺牲。随着3月8日,公司受灾最严重的湖南、浙江电网胜利完成抗灾救灾恢复重建任务,国家电网取得了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工作的最后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