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黄骅10人死亡车祸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沧州三月八日电 (记者 张春明)记者今天从河北沧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七日该市黄骅境内发生的十死四伤重大交通事故原因基本查明,人员超载是重大原因。

  据介绍,事故面包车系外出农民工租用,从河南兰考县出发,七日凌晨四时五十分左右,在黄骅市下津汕高速公路一公里外,与张家口运煤大货车相撞,造成面包车内六人当场死亡,四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外四人受伤。公安部门称,该面包车最大载人数为八人,当时车上乘坐十四人,且还有很多行李物品。事故发生人员超载是重大原因。

  事故发生后,沧州市、黄骅市主要官员和公安、安监、卫生、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启动重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展开救援工作。承担医疗救治的黄骅市骨科医院特别开通绿色通道,免费救死扶伤。经过全力抢救,除四人抢救无效外,其他四名伤者已脱离危险,其中三人已转到普通病房。

  当日,十名死者遗体已被医院送往政府部门的殡仪馆冷藏保存,公安部门与死伤者河南兰考民工家属取得联系。八日上午,死伤者部分家属已赶到黄骅医院。医院除为四名伤者委派专护外,还雇请人员照顾伤者和伤者家属,医院院长还无偿提供手机,供病人及家属拨打长途电话。

  目前,事故车主已被黄骅警方控制。事故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还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