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网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7:05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湖南电网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告捷!昨日,湖南电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行,郴州、永州、衡阳、怀化等受灾严重的地区电力均恢复正常。昨日上午,郴州国家电网公司供电范围内提前实现了100%行政村、100%变压器台区全面恢复供电的目标。至昨日零时,郴州电网已基本恢复到灾前运行水平。

  “电力高速”40天后再畅通

  “昨日,长沙电网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全面完成,全市1000余条输配电线路运行正常,灾后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99.7万千瓦,为长沙灾后生产生活提供了强劲的电能保障。”湖南省电力公司、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长沙电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5日19时至6日凌晨5时,经过10个小时的紧张奋战,500千伏湘潭鹤岭变电站成功将500千伏艾鹤I线、艾鹤II线(长沙至湘潭)、鹤云II线(湘潭至株洲)送电,至此,长株潭500千伏环网(国家级电力高速公路)在中断40多天后,重新恢复运行,全省西电东送的战略通道也得以恢复。

  据了解,艾鹤I线、艾鹤II线、鹤云II线等三条500千伏线路由于在冰灾中倒塔,40多天来一直处于停运状态,由吉林、黑龙江电力公司支援力量于近日修复。

  1521个行政村重见光明

  为全面恢复重建郴州电网,自2月17日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人工约55万工日,共调运物资达20多万吨,长沙电业局也派出一支近300人的施工队伍进驻郴州。

  截至3月7日,郴州电网国家电网供电范围恢复到灾前运行水平。塘龙线等12条220千伏线路恢复送电,恢复杆塔355座,郴州电网所辖6座220千伏变电站全部恢复运行;高槐线等55条1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送电,恢复杆塔959座;郴州电网所辖44座停运的35千伏变电站恢复运行;430条受损的10千伏配电线路恢复送电,实现了1521个行政村、6677个变压器台区100%全面恢复供电的目标。

  桂粤滇贵电网恢复

  据新华社广州3月8日专电(记者 常志鹏)记者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部获悉,3月8日13时,随着贵州凯里雷山县掌雷村自然村寨———排芒组76户苗族乡亲家庭全部复电,贵州电网实现了“户户复电”,这标志着南方电网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落实中央“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的抗冰救灾工作要求,经过一个多月的奋力拼搏,恢复了电网的正常运行。南方电网下属的广西、云南、广东电网已分别于2月27、28、29日全面修复,实现“户户复电”。2月29日,贵州电网恢复220千伏及以下省内电网正常运行,实现行政村“村村复电”。3月5日,西电东送主通道全面修复,贵州送广东电力达到501万千瓦,超过年初计划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