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0:1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冉永平)国家电网公司今天在北京宣布,该公司受灾最严重的湖南、浙江电网恢复重建工程取得最后胜利,国家电网已经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今年1月10日以来,我国南方50年一遇的冰雪灾害使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华中、华东及所属10个省级电网遭受严重破坏,其中湖南、浙江、江西电网设施损毁严重。公司经营区域共有37个地市的545个县(区)、2706万用户受到影响。公司所属电网共有17.2万基高压杆塔倒塌,1.2万基受损;高压线路断线12.9万处;低压线路倒断杆51.9万基,低压线路受损15.3万公里;各电压等级线路停运15.3万条,变电站停运884座;公司系统通信光缆受损约2860公里,国家电网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04.5亿元。

  国家电网公司在很短时间内从23个网、省公司调集技术骨干3万余人奔赴灾区,总计26.6万人开展抢修和恢复重建。今天,公司受灾最严重的湖南、浙江电网也胜利完成抗灾救灾恢复重建任务,至此国家电网取得了恢复重建工作的最后胜利。

  人民网广州3月8日电 (记者 吴冰)南方电网公司经过一个多月的奋力拼搏,于3月8日全面恢复电网正常运行。

  此前,南方电网下属的广西、云南、广东电网已分别于2月29日前全面修复,实现“户户复电”。2月29日,贵州电网恢复220千伏及以下省内电网正常运行,实现行政村“村村复电”。3月5日,西电东送主通道全面修复,贵州送广东电力达到501万千瓦,超过年初计划水平。

  至3月8日中午1时,随着贵州凯里雷山县掌雷村自然村寨——排芒组76户苗族乡亲家家户户全部复电,贵州电网实现了“户户复电”,这标志着南方电网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目前南方电网全网最高负荷达到6988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2.7%。

  《人民日报》 ( 2008-03-09 第09版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