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11届1次会议举行第3次全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2:16 新华网

  颜延龄委员在发言时建议凝聚政协委员集体智慧,为澳门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希望给澳区政协委员更多一些学习的机会,帮助委员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健全政协委员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机制,开展更深入、更有针对性的调研。

  尔肯江·吐拉洪委员代表共青团中央发言说,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亟需设立全国性的工作协调机构,进一步加大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力度,综合规划、整体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张世平委员代表全国妇联发言说,农村留守流动儿童问题是现阶段中国农民工问题的伴生问题。建议加大法律保护监督力度,确保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有效实施。强化政府主导作用,把保障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平等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纲要目标体系。

  伍淑清委员在发言时说,当前,中国利用外资的内外部条件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对外资的需求从以数量为主转向以质量为主,现有的引资方式已不能完全适应经济发展的要求。创新利用外资方式,优化利用外资结构,是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迫切需要。

  迟福林委员说,进入新世纪新阶段,面对新矛盾新问题,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目标,要按照十七大的战略部署,推进全面改革。要以新的思想解放推动新阶段改革开放的突破;要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推进新阶段的全面改革;尽快建立高层次的改革协调机构。

  黄志贤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发言说,海峡两岸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大陆在基础科学、高新技术和尖端科技方面的实力,与台湾应用技术和技术产业化方面的优势正在形成良性互补。建议继续深化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实施两岸企业合作创新,促进高新产业共同发展,增强两岸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林兆枢委员代表侨联界发言说,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通过努力推进侨务资源共享,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对于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君如委员在发言时说,人民政协制度具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在发展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进程中大有可为。作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委员,应该继承我们前辈的光荣传统,为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我们新的贡献。我们完全能够创造出对人类有更大贡献的民主的好形式。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大会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