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大代表比上班还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3:00 北京晚报

  当了5年的北京市政协委员,今年成为了全国人大代表,感觉很高兴也很光荣。在北京代表团这些天也感觉到家庭般的温暖。我从事了十多年的证券工作,很热爱这一行业,上会之前专门做了些调研,带来了三个建议,准备在两会上为证券业的发展多呼吁一些,多出点力。

  不过没想到,还没等到我在小组会上谈谈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一上会就成了媒体“围追堵截”的对象,创业板、再融资以及市场发展等有关资本市场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抛向了我,让我还真有点“招架不住之感”。我深知这一切都是由于近几年资本市场的发展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了保证报道的准确性,每天晚上记者朋友们都会把稿件传给我,我把一些相关专业术语不规范的地方修改之后再传给记者刊发,有时经常看稿改稿到后半夜。白天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聆听大家对国家各项政策提出的优秀建议;晚上又“兼职”当起了“编辑”,感觉当人大代表比我上班要忙多了。

  作为从事金融行业的一名工作人员,最大的感受就是社会各界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关心和关注度普遍提高。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资本市场时说:“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立创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我特意数了数,不算标点符号用了66个字,我记得这是在政府报告中提及资本市场最多的一次,我又突然想起,在中国传统意义上“66”也意味着“六六大顺”,这也暗含着中国未来的资本市场将会越走越顺。

  和许多普通市民一样,我每天下班后也会看看《北京晚报》,有时会从报纸上看到一些“股民把权证当股票交易”、“基民疯狂抢购基金”等新闻。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客观上百姓有了理财需求,但是究竟如何理好财则需要咨询理财专家,给自己定好一个规划。切忌盲目跟风、怀有一夜暴富心理。

  资本市场是我们大家的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我希望社会各界在关注资本市场的同时也要关心爱护它,这样资本市场才能够更加健康、平稳地发展。J049刘平摄J16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