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总局原副局长:环保总局将升级为环保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1: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莹)昨天,全国政协中共组小组讨论对外开放,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环保总局原副局长王玉庆表示,环保总局将升级为“环保部”。

  据王玉庆介绍,环保总局升级为环保部,表明国家对环保的重视。他说,在这次改革中,由局升为部的不多,环保总局是比较突出的一个。这样,环保总局将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可以更多地参与国家的综合决策。而且,把环境问题纳入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中,也更有力量,更方便。王玉庆透露,局升部只是一种形式,今后还会在人员编制、职能、环保机构的建设上得到加强。

  链接·环保30年发展过程

  1978年,我国成立国务院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家建委之下。

  1982年,机构改革,调整为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下属的一个环境保护局。

  1984年,考虑到在国际上工作的不方便,改名为国家环保局,还隶属于建设部。

  1987年,再次机构改革,改为独立的国家环境保护局,直属国务院管理的副部级单位。

  1998年,改名为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成为正部级单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