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网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工程全面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5:5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3月9日讯 (记者 嵇哲 通讯员 陆勇锋)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浙江电网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工程全面竣工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作出批示;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出席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主持;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王野平,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进行,副省长金德水讲话。

  今年1月以来,我省遭受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省电网发生倒塔、断线事故,受灾停运线路为全国之首。除舟山外,全省67个县供电受到影响,341个乡镇、8756个行政村、183.6万用户停电,直接经济损失27.48亿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抗灾抢险、保主电网、保供电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全省电力系统5万多名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3.3万名职工奔赴抢修现场,开展“抗冰灾光明行动”。华东电网公司,福建、江苏、安徽、上海、北京、天津等省市电力公司派出施工队伍来浙支援。解放军、武警和民兵预备役官兵及受灾地区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支援,全省上下打响了一场保电攻坚战。

  经各方努力,2月6日,所有受灾县城和96%的乡镇恢复供电;2月16日,所有停电乡镇恢复供电;2月26日,500千伏沿海大通道抢修完毕,浙南地区恢复供电;2月29日,所有行政村全面恢复供电;3月3日,打通关键节点,福建电网在中断33天后重新并入华东电网运行,我省110千伏线路全面恢复运行;3月5日,220千伏及以下线路比原计划提前15天恢复运行;3月7日,浙江电网恢复全面运行,比原定计划提前13天完成电网抢修任务。

  省军区、省武警总队和省预备役师、华东电网公司、省级有关部门和金华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有关省市援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