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媒体联动报道两会传播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2:59 人民网

  两会期间,各媒体网站各有高招各展绝技,营造了喜庆热烈开放的网络环境。通过多载体、多样式地报道两会,使得今年的两会报道实现了多媒体联动,达到了文、图、音、视异彩纷呈的传播效果。

  网络加强两会透明度

  本次两会的开放之风无数次地被境内外媒体所称赞,第一次为各省市代表团开设专门的网页;代表委员姓名单位等基本情况第一次进行网上公布;第一次利用网络短信群发功能,及时将各种采访信息、采访联系结果群发给相关记者……

  在全国两会新闻中心网站上记者看到,类似“3月7日政协会议对记者开放的界别小组”的通知、政协礼堂提案查询处因重要活动不对外开放的时间等信息随时更新着。并且,点击两会新闻中心网站,就能看到大会新闻联络员住址及联系方式、会议住地安排表等,为记者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大会组织者点点滴滴的做法,让我们看到一个开放、透明、民主、创新的两会正向我们走来。

  报网台网互动直击两会现场

  两会报道,各媒体纷纷利用自身优势,实现报网、台网互动联动,以增加内容形式的多样性。

  央视国际联合CCTV-1、4、9、新闻、西语、法语频道,向海内外观众和网民全程视频传播“两会”实况。同步传递“正在发生的新闻”,把网友带进“两会”现场。

  新华网则发挥新华社资源优势,利用新闻图片、资料图片以及生动的漫画等形式,直观地反映了过去一年、五年和30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会中的摄影报道还在第一时间将两会现场的画面和生动细节传递给千万受众。

  人民日报与人民网先后推出的2008两会调查《您最关心的十大热点问题是什么?》等,截至目前,已有50余万网友参与调查,留言近两万条。此外,中国经济网也联合经济日报推出大型专题调查,搜集和整理网民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整合部分经济日报内容,首次推出“两会网报”,让受众体验到一份多媒体表现形式的两会“报纸”。

  中国广播网则与中国之声两会特别直播报道《春风起神州》同步直播,与《新闻和报纸摘要》《两会专题节目》《做客中央台》等重点节目互动,进一步扩大了其品牌影响力。同时,中国之声两会报道特别直播节目中会定期播放中国广播网的宣传语,并在《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中及时预告中广网的两会报道动态。截至3月6日,中央台两会名牌栏目《做客中央台》在网上推出的“你问我答”,累计收到网友提问留言2000余条。主持人、记者把网友提问带到访谈节目中,请嘉宾解答,充分拉近了网友与代表委员的距离,使节目更加贴近了听众,贴近了网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