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今年的最高检工作报告具有五个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3:59 新华网

  3月10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了工作报告。3月10日下午,新华网特别邀请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童建明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下为访谈部分内容:

  主持人:下午好,各位网友,欢迎收看新华网两会访谈。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贾春旺同志向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做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这也是每年两会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今天下午的访谈我们邀请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童建明和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欢迎您,童主任!

  童建明: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有机会来新华网和广大网友就检察工作进行交流,也感谢新华网给我这么一个和网友交流的机会。

  主持人:童主任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可能很多熟悉新华网的朋友都能猜到今天下午这个时候,您会在这里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通篇来看,贾春旺检察长今年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有什么特点?

  童建明:今年是换届之年,今年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有这样五个特点:第一,它总结的是本届五年的检察工作,而不是上一年的工作。报告从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积极推进检察改革、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措施、成效和经验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第二,报告既反映了检察机关履行职能的全貌,又突出了工作的重点和亮点,重点报告了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的情况。第三,报告突出了检察机关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自身建设和改革创新的思想。第四,对今年检察工作的安排部分,着重体现了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这个工作主线。第五,报告逻辑清晰,文字比较简约,文风比较朴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