诬陷死者为司机 法医鉴定揭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2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邵晶

  摄 像:楚健,王青春(通讯员)

  串:【导语】

  一起农用车侧翻导致车上9人中1人死亡。幸存的8人全部指认是死者开的车。然而,民警根据法医鉴定结果,识破 了这个“诬陷”死者的案件,并找到了真正的肇事元凶。

  【同期】死者粟某家属(哭)

  谢谢你们我儿子死也瞑目了

  【正文】

  今天上午,几名朴实农民的手和海淀交通支队事故科民警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老父亲已经是老泪纵横。一年前,他 的儿子粟某在一起一死八伤的重大交通事故中遇难,并被诬陷为肇事司机。一年的不白之冤,此刻终于得以昭雪(黑下)

  【正文】

  迷案发生在去年3月21日。当日,海淀交通支队民警接到报案,一辆农用三轮车侧翻,车上的人都受了伤。民警赶 到后发现,现场只有一辆七零八落的事故车,当事人都已经去了医院。车主粟某在两小时后死亡。

  【采访】海淀交通支队民警

  一名伤者说死者是司机

  【正文】

  随后,幸存8人的口供惊人的一致,都指认死者粟某是肇事元凶。他们表示,当时8人是一起从某山庄出发去干活的 。大约9点半,农用车在一个斜坡处突然侧翻。这个说法几乎瞒过了办案民警。但随后的法医鉴定结果却显示,被指证的肇事 司机粟某是死于砸伤。而开车人不太可能这样受伤。这个细节让警方决定翻案。种种迹象显示,幸存的8个人已经达成了攻守 同盟。如何从8人中找到真正的肇事司机呢?

  【采访】海淀交通支队民警

  当时情况是一伤者无人治疗二伤者伤势严重

  【正文】

  在经验丰富的民警面前,这两点成为了攻破8人心理防线的重要砝码。他们抓住时机向几名伤者暗示,如果找不到真 正的司机,医药费就没人管了。终于几名伤者吐露了实情,表示是8人中的林森开的车。当时,林森在出发前提出想练车,就 从粟某手中抢过了钥匙开车,为了逃避责任,林森和幸存的7人一起串了供。然而就当民警准备对林森实施抓捕时,他却“跑 路”了。

  此后的一年,民警从没有放弃对林森的搜寻。今年3月1日,终于在陕西抓获了22岁的林森。他对自己肇事逃逸的 事实供认不讳。

  【画面】林森被押送回京

  【正文】

  被带回警局的林森,并没有落网的沮丧,而是在狼吞虎咽的吃着饼,脸上一幅如释重负的表情

  【同期】肇事逃逸嫌疑人 林森

  逃逸的日子老做噩梦我害怕

  【正文】

  林森说,逃逸的一年,他睡不着觉,吃不下饭。落网后在警局里吃的这几个烧饼反而是最踏实的一顿。说到当时为什 么要诬陷死者,林森也说的坦白。

  【同期】肇事逃逸嫌疑人 林森

  就是害怕承担责任怕坐牢

  【正文】

  案情终于大白。死者粟某的老父亲和两个弟弟,把7面锦旗送给了办案民警。尽管死者已逝,无法为自己辩白,但是 铁证不会改变,真相不会改变,办案民警锲而不舍的追问更不会改变。目前,林森因涉嫌肇事逃逸和诬陷他人,已经被海淀警 方刑事拘留。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