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拟改“绿卡”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狄)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于2001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修订工程已经纳入北京市立法计划,并从昨天开始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该条例中包含此前颇受非议的北京市“绿卡”(工作寄住证)政策。

  北京“绿卡”政策引发争议之处为绿卡户口子女无法在北京取得高考资格。但因北京以外的各个地方都对学籍进行了严格管理,致使这些绿卡子女也难以回到原籍参加高考,从而致使部分北京市绿卡户口子女处于“高考盲区”。随着近年来,绿卡户口子女问题的不断曝光,绿卡户口子女高考问题日益突出,成为颇受非议的规定。有关人士指出,即将于今年进行修订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将有望对其中的“绿卡”政策进行修改。

  4月30日前,公众可以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将有关立法需求和建议提交给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