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委员:抵制奥运只是一场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2: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体育与环境委员会委员邓亚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绝大多数运动员不会抵制北京奥运会,个别运动员和个别势力抵制奥运会只不过是一种秀,注定会失败。

  “我曾经是一个运动员,我知道参加奥运会有多么艰难。”邓亚萍说,参加奥运会是很多运动员的一个梦想,“运动员得经历多少预选赛才能进入奥运会,抵制奥运会不是在打碎自己的梦想吗?”此外,当今的体育非常商业化,很多运动员都签有合约,他们平时训练的经费都来自赞助,这些公司都会要求运动员与政治分开。而且,国际奥委会也有明确规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不能带有政治目的。

  “没有一个真正的运动员想抵制奥运。我个人认为,抵制奥运不过是一场秀,背后有一些不同的目的,也注定是要失败的。”邓亚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