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披露疑犯欲造空难详情:用香水掩盖汽油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6: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信息时报)

  发生于7日上午的这起企图制造空难事件,最先披露于网络。名为“Luckie”的网民在网上发帖,披露此次粉碎劫机案详情。他称,他乘坐的南航CZ6901航班“从乌鲁木齐飞到北京,飞到一半发现有人携带汽油,且行动异常,及后飞机中途广播:因航班管制,飞机需急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随后飞机迫降兰州,警察带走了4名疑犯”。Luckie称,“那个携带汽油的女乘客,还用香水隐藏汽油味道,估计是蓄意的”,“据说查出了4个易拉罐内有汽油”,“很多人闻到了汽油味,该旅客携带汽油进了卫生间,好久都不出来”,他指该旅客“已经在卫生纸撒上汽油,企图点火引爆飞机”。Luckie表示,飞机迫降兰州后,警方经过排查,带走了4名疑犯。在焦虑等待了16个小时后,飞机终于获得放行,于3月8日晨飞抵目的地北京。

  全国人大新疆自治区代表团3月9日举行全体会议,有记者引用网上消息向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政府主席白克力证实。白克力回应称,7日早上10时35分,一架隶属南方航空由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波音757,在起飞后约两小时,快将抵达北京时,于中午12时45分紧急迫降兰州,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当中,但已可判断这是一次企图制造空难事件。他表示,在机组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了这一行为”,乘客、飞机和机组人员都安然无恙。

  王乐泉指出:“从缴获的物品看出,他们的目的非常清楚,明显是破坏北京举办奥运会。”少数“疆独”分子正千方百计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的举行,但这些人能力有限。他警告,不应将奥运会政治化,新疆会打击一切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的活动。王乐泉称:“疑犯就在我们手中。”(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