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无畏:目前我国仍处于结构性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2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上海市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所长厉无畏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物价结构性上涨的成因与对策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黄辰颢]:尊敬的嘉宾,您好:有人说,中国各地方开发区的无序建设是中国物价结构性上涨的巨大推动力。请问嘉宾,这种说法对吗?谢谢。

  [厉无畏]:我想这个说法也有它一定的道理,因为当前物价上涨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的投资偏热,为什么会偏热呢?也就是我们各地方,特别有个别的地方搞所谓的政绩工程,或者是为了地方的一些利益驱动,就大搞开发区,而形成的这种重复建设投资,就对资源性的原材料,能源的需求大大增加,这就推动了资源性产品的价格上涨。所以,我说这个说法也有它一定的道理。

  [笔铭非]:厉无畏先生:PPI已经超过6%,现在还是结构性通胀吗?

  [厉无畏]:我认为现在还是属于结构性上涨,因为现在物价上涨还是集中在资源性、原材料和农副产品方面,我们大量的工业产品目前还供应充分,甚至于供大于求,没有出现价格上涨。所以,目前的价格上涨还是结构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