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澄清与吴敬琏矛盾传闻:私人关系非常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1:48 人民网
厉以宁澄清与吴敬琏矛盾传闻:私人关系非常好
厉以宁 人民网记者雷阳摄影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常红 唐旭)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在两会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集体采访。对他和吴敬琏之间存在矛盾的传闻,厉以宁公开予以澄清,“我们的私人关系很好”。

  厉以宁表示,“经济学家有些争论是正常的。我和吴敬琏是高中同学,而且同年级的同学,他后来进了复旦,我进了北大。我们的私人关系很好。”

  厉以宁解释说,我们关于改革的思路、大的趋向是一致的,都要求改革开放。在很多问题当中,比如怎么发展民营经济,我们的观点完全是一样的。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中,要着重解决社会保障问题上,我们观点也是一致的。

  “同一个经济学家所发表的观点在不同的时期对同一问题的观点也是不一样的。”厉以宁以例证说,在2000年左右,国内通货紧缩的状态下,内需严重不足,我当时提出可以允许人们购买第二套住房。可是几年以后,我就没有再提这个问题。因为房价之高,已经和收入距离太大。房子不是积压,而一个热手的问题。所以我认为应对购买第二套房应该加以若干的限制。

  “不同的经济学家,观点上有所争论是很正常的事情。” 厉以宁爽直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