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巨龙就华南虎照片真伪问题发表5点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6:10 南京晨报
朱巨龙就华南虎照片真伪问题发表5点看法
资料图: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照片。

  近期,身陷舆论中心的朱巨龙一直表示沉默,昨日朱忽然一改往日之行径,就华南虎照片真伪问题,发表了5点看法,现全文摘录朱的5点看法。

  朱巨龙的5点看法

  华南虎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所崇拜的图腾物,华南虎照真伪问题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

  1、科学问题应以科学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对待。赞同和质疑双方均应以民主的、平等的、心平气和的方式进行讨论,讨论中应注意运用中华民族纯洁的语言文字表达自己的观点,以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学识和风度。任何沽名钓誉、哗众取宠、无端指责、恶意中伤,都是难以获得广大公众认可的。诚信,乃立身之本,立国之基,假作真时真亦假,在重要事情上将假的说成真的,是十分可耻的;反之,将真的说成假的,是十分可悲的。在此次讨论中每个人的所作所为,白纸黑字,红口白牙,历史总会作出公正评判的。

  2、解决科学问题应遵循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尊重实践,尊重人民,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要以事实为依据,以调查为基础,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切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任何时候忘记了毛主席调查研究的谆谆教导,忘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轻者要跌跟头,重者可能翻船。

  3、确保全国两会顺利进行。如果对虎照鉴别有何不同需求,似乎应向直接负责此项工作的相关地方、相关机构、相关人员询问。全国两会是神圣的殿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全体国民的重托,审议决定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事项,殚精竭虑、夜以继日,无暇为此过多分散精力,况且他们或许对此并未有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深思熟虑,由其表态也许是强人所难,言之无据,未必令人信服。

  4、迅速启动华南虎照鉴定程序。本人赞同葛剑雄、林嘉騋等委员的意见,希望中央采取果断措施,早日平息这场旷日持久的争论。为使社会各方都能认可鉴定结果,可寻找三家以上公正、公信、权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鉴定过程应公开、透明,跨地域、跨学科参与,媒体、公众全过程监督,相关地方、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必须积极配合,最终鉴定结果由中央主流媒体发布。

  5、对虎照、年画涉嫌造假进行立案调查。鉴于虎照和年画二者有90%以上的相同之处,这一点已得到多方专家的一致认定,二者必有一假,或涉嫌欺骗、渎职,或涉嫌诽谤、陷害,国家公安机关有必要对二者同时进行立案调查,查清真相,以正视听。

  顺便告知的一点是,陕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为中华文明的发展、共和国的创立做出过巨大贡献,任何奇迹都有可能在这块古老神秘的土地上创造出来,三秦父老对我有七年的养育之恩,任何人数典忘祖的言行,在下都是不能容忍的,望好自为之。

  不愿解释,继续沉默

  昨日傍晚时分,记者拨通了朱巨龙的电话,朱称刚从办公室回到家中。“你已经被停职?”记者电话中询问。“你有千变万化,我有一定之规,我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任尔东南西北风。”“做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朱巨龙如此形容自己的心境。

  在没有得到明确回答后,记者试图让其解读他昨日的5点意见,结果朱称,现在他只想继续保持沉默,然后便挂掉电话。

  【虎照门成了两会热点】

  自国家林业局要求虎照二次鉴定后,陕西省林业厅对于“虎照门”事件集体“失语”两月。2008年“两会”开幕前,政协委员郝明金打开话闸,表示关注“华南虎”事件,“虎照门”立即成了“两会”委员们热点议论话题。

  “虎照门”意义远超出了“照片”真伪或“华南虎”存亡本身,而是对政府公信力的一种考验。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郝明金在“两会”开幕前的2月29日说

  呼吁有关方面从国家层面立法规范政府诚信。

  ——全国政协委员严琦称

  此前陕西省林业厅已委托两至三家国家权威鉴定机构鉴定华南虎照片真伪,但鉴定机构均以“未进入司法程序”为由拒绝接手。目前陕西省林业厅仍在寻找权威鉴定机构,积极推进华南虎照真伪鉴定,待鉴定结束后将会给公众一个负责任的答复。陕西省林业厅对华南虎事件负完全责任,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一位副厅长因此停职。

  ——陕西省林业厅厅长张社年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首次谈论华南虎照事件

  陕西省林业厅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就举行新闻发布会是错误的,而有关人员又一再违反纪律,擅自发表意见、参与争论,加剧了舆论关注程度,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陕西省监察厅厅长龚汉江4日说

  我自己确凿的东西被他人利用,还要自耗巨资去千里之外办无聊的事。

  ——周正龙4日在一份《诉讼管辖异议书》中说

  政府必须就“虎照门”给公众一个交待,事情应该查个水落石出。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林嘉騋一致表示

  作者:潘瑞锴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