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蔬菜价格继续回落调和油供应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郭兴华)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3月11日,食用植物油价格基本平稳,大豆调和油供应仍比较紧张;蔬菜价格延续整体回落趋势;米面、肉类、禽蛋、水产、奶类、水果价格基本稳定。

  食用植物油:价格基本平稳,大豆调和油的供应仍比较紧张。花生调和油、菜子调和油、大豆调和油价格上涨城市的数量分别为6个、3个、5个,下降的城市数量分别为2个、2个、3个。湖北武汉市已初步构建起“粮油安全预警信息平台”并宣布将建立“食用油周转储备制度”。

  成品粮:价格平稳。超过九成七的城市籼米、粳米、富强粉、标准粉价格与前一日持平。绝大部分省份成品粮价格波幅在1%以内。富强粉和标准粉的全国均价分别为每斤1.65元、1.43元,已连续六天价格不变。籼米、粳米的全国均价分别为每斤1.69元、1.74元,都较10日上涨0.6%。

  蔬菜:价格延续下降趋势,豆角价格则继续上涨。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中,7个品种价格下降,其中叶类蔬菜下降明显,2个品种价格上涨。菠菜价格下降明显,24个城市的菠菜价格降幅超过20%。

  豆角全国均价4.88元/斤,比前一日上涨0.1元/斤。个别城市的涨幅较大。据天津信息采集员马连住介绍,河北大棚菜供应使得当地菠菜价格下降,豆角主要来自南方,货源较少,价格上涨。

  禽蛋:价格基本稳定,白条鸡略涨。普通鲜鸡蛋和白条鸡的全国均价分别为每斤3.56元和7.53元。

  肉类:价格稳中微降。九成左右的城市肉类价格与前一日持平。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牛腩肉全国均价分别为每斤13.41元、12.65元、14.81元,都较10日下降0.1%,羊后腿肉、牛腱肉均价分别为17.12元、16.83元,较10日下降0.2%、0.3%。

  水产品:价格整体平稳。鲤鱼、鲢鱼的全国均价分别为每斤5.68元、4.74元,较前日不变。草鱼、鲫鱼的全国均价分别为每斤6.33元、6.34元。

  奶类、水果:价格继续保持稳定。超过九成八的城市塑袋装纯牛奶和全脂酸奶价格没有变化,几乎全部省区市的奶类价格波幅在2%以内。八成五左右的城市水果价格与前日持平,个别城市水果价格波动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