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慈“肺康宁”伪造批文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05 江南都市报

  鄱阳一女教师疑服用该药后病情加重

  本报讯记者金其会、实习生陈星报道:鄱阳县珠北镇群众小学女教师高玉文患有哮喘病。家属说,最近高老师病情恶 化,原因是吃了一种名称叫“肺康宁”的药,且这种药品的包装盒上标有国药准字号。

  昨日下午,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得到证实,“肺康宁”根本没有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文号 ,药物是郑州广慈医院自行配制,目前,这家医院仍旧在向患者推销“肺康宁”。

  去年9月12日,高玉文的丈夫何老师看到一则医疗广告,广告由河南郑州广慈医院发布,自称研制了一种治疗哮喘 病的特效药,药物名称叫“肺康宁”,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文号。吃四五个疗程能够彻底治愈哮喘病和急慢 性气管炎。

  对国药准字号的药物,高老师夫妇都深信不疑,为了能够彻底治愈哮喘,他们按照要求,给郑州广慈医院汇去了88 0元购买4个疗程的“肺康宁”。在服用几个疗程后,高老师的哮喘愈发严重,体重也急剧增加了18公斤,脸颊通红。经当 地的县医院检查,医生初步判断高老师的病情征兆可能和服用“肺康宁”有关,医生推断高老师身体发胖和脸颊过度红润都是 药物中含有激素所致。

  昨日下午3时,记者拨打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电话,对方查询后回复记者:“肺康宁”的“国药准字号 Z51633868”系伪造。

  针对广慈医院的违法行为,昨日下午,记者与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对方告诉记者,他没听说过广慈 医院,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医院不允许对外邮购药品,他们会立案调查。郑州卫生局中医处李处长说,广慈医院虽然登记注册 ,但经常通过各种违法手段发布广告,就在昨日上午,有人举报了广慈医院在虚假宣传,卫生局监督管理所已经着手调查。此 外,郑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对记者反映的问题也很重视,表示会搜集证据展开调查。

  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广慈医院多次被投诉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