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把奥运会政治化只是个别人和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2: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12日在北京说,把北京奥运会政治化的只是“个别对中国极不友好的、具有巨大偏见的个人和势力”,而不是国际社会。

  杨洁篪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国际社会,世界各国政府和领导人、民众都是热情支持办好北京奥运会的,表现出对中国人民深厚的、友好的感情。

  他强调,个别人和势力想抹黑中国是办不到的。因为他们这么做是遭到中国人民、世界人民反对的,他们站在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对立面。

  杨洁篪在回答美联社记者提问时指出,非政治化是奥林匹克宪章所规定的,“那些攻击中国的人,口口声声标榜法律的重要性,他们为什么要明知故犯?要违反奥林匹克宪章有关规定?”

  杨洁篪表示,中国愿同各国人民、各方人士讨论如何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中国欢迎各方善意的建议和批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