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铁路车厢脱轨致贵阳站列车大面积晚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5:53 贵州都市报
沪昆铁路车厢脱轨致贵阳站列车大面积晚点(图)
贵阳火车站列车晚点告示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贵阳铁路部门获悉:由于沪昆铁路湖南境内发生事故,导致大量途经湖南境内的列车晚点,受此影响,贵阳火车站部分到达或始发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部分旅客滞留贵阳站。

  据了解,3月8日下午18点30分,沪昆铁路湖南娄底市境内,一列装运长大钢轨的平板货车两节车厢发生脱轨,影响列车通行。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紧急出动3台救援列车,组织2000多名干部职工到现场救援抢修,途经出事路段的各次列车改道或迂回运行,出现不同程度晚点。记者昨日在贵阳火车站广场、候车室、站台看见,旅客比平时多了三分之一,由于一些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车站已经滞留少部分旅客,一些焦急的旅客多次到问询处询问,均被告知:沪昆线湖南境内线路故障,具体开车时间听候广播通知。据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返回来的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导致车厢无法周转,因此部分列车晚点开车甚至停开,凡是途经沪昆铁路湖南境内的各次列车都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的列车晚点近10小时,3月11日贵阳开往上海K112次、贵阳开往杭州540次均晚点10个小时开车。

  为此,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买了经过沪昆线车票的旅客,请密切注意车站公告,随时听候广播通知,如果需要退票,请到售票厅17号窗口办理,铁路部门将给予全额退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