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等5名政协委员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全国政协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透露,开幕式文艺表演收尾阶段,将在一个特别的瞬间展现五大洲万名孩子的笑脸。此外,他证实所有参与的工作人员均签署保密协议,但并非外界所传“泄密将判刑7年”。他还表示,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目标是超越雅典。

  演出将以感性角度切入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邀请北京市副市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等5名政协委员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

  张艺谋介绍,开闭幕式现在已经转入全面排练,参加的演职员达到上万人,现在分头在几个不同的场地进行合练和排练。

  他表示,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很精彩,北京的目标就是希望比雅典更精彩。整个开幕式三个半小时,最重要的运动员入场式有两个多小时,但文艺表演只有五十多分钟。他希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以非常人性化和非常感性的角度切入,主要有3个要点:我们是谁;我们和你们是一家人;删繁就简,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外国人也能看懂。

  自称不知“泄密判刑”之说

  张艺谋未透露具体细节,他说要不然8月8日看着就没意思了。有记者问,凡是参与开闭幕式的工作人员都会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如果泄密的话,据说要坐7年的监狱?

  对此,张艺谋说,确实每一个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工作人员都要签署保密协议,两年以前他就签了厚厚一本,这是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所有保密章程都是国际奥委会的文本,是必须要签署的。

  至于泄密要判刑,张艺谋说,他不知道也没有听说过这件事,至今为止,参加开闭幕式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参演人员还没有发生过任何泄密的现象,都很小心。他进一步解释,保密是为了想那一天给全世界和全体观众一个惊喜,这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就像拍电影一样,提前说了情节,故事也就没有什么劲了。

  展现五大洲孩子笑脸

  在记者们的轮番“轰炸”下,张艺谋还是透露了一点讯息。他说,有一个环节是笑脸的呈现,时间是在文艺表演的尾声,届时将在一个特别的瞬间展现万张五大洲孩子的笑脸。他表示,相信那个瞬间一定会非常感人,因为这寓意着希望人类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世界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奥组委一直在向全世界征集儿童的笑脸,张艺谋说,现在收到许多,他过几天就要看一次,看到那些儿童的笑脸都会很感动,不同的肤色、不同的人,他们的笑容非常灿烂。

  组稿/本报记者 李立强 马力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