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探讨将地铁运营管理职能划入交通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昨天,国务院“大部制”机构改革方案交由全国人大代表分团分组审议。人大代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介绍,广州也正在进行“大部门制”的探索和改革。

  2002年,原由广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承担的城市公交、出租车、轮渡等行政管理职能,被划入市交通委员会;广州市公路管理局、广州市航务管理局由市交通委员会管理,分别受市政府委托行使公路路政管理和水路运输管理职能。

  张广宁称,这次机构改革,还曾遭到一些地方的批评,但现在来看,当时广州的改革探索符合“大部门制”的方向,整合了对城市交通管理的职能资源,减少了部门之间的扯皮,提高了行政办事效率。

  他表示,目前,广州正在探讨将地铁的运营管理职能也划入交通委,这样,广州的整个城市公共交通网络都将划归一个大交通部门统筹规划、管理。

  此外,张广宁介绍,食品安全几年前交由药监部门统筹、协调,但食品安全的监管、标准制定的部分职能还一直在卫生部门。现在,根据国务院医药整合的“大部制”改革规划,广州也将研究下一步的对应整合方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