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董事长呼吁国家注资三大航空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向大会提交建议,称国航、南航、东航三大航空集团由于政策重组背上沉重债务,单靠企业自身发展难以卸载,呼吁国家为三大航空集团注资。

  2002年起,中国航空业政策性重组。刘绍勇说,由于国家未对三大航空集团进行资本金投入,加上被重组企业的旧有负债,新的航空集团背上了沉重债务。

  财务数据显示,2006年东航、南航和国航的资产负债率分别高达94.3%、84%和62.2%。刘绍勇提出建议:国家能够借鉴对国有商业银行实行撇账和大规模注资的做法,加快对三大航空集团的资本金注入。在注资没有到位之前,建议将核定的历史债务进行停息挂账处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