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在华访问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3: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姚文)今天,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分别在广州、杭州、沈阳、重庆、绵阳等地访问交流。

  今天上午,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会见了正在广州参观访问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第六分团团长谷野作太郎等一行。万庆良和谷野作太郎就广东与日本的友好交往、青少年交流、日本企业在广东的发展、旅游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谷野作太郎说:“我昨天夜游了珠江,感觉非常好,珠江水质在近几年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这应该让更多的日本人看到。”他表示,目前,最为日本游客所熟知的中国旅游城市是北京、上海和香港,他希望广东省在未来能够接待更多的日本游客。

  今天上午,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的100多名成员来到杭州参观访问。在杭期间,日本青少年还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的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联欢,此外还安排了半天的家访活动,通过让日本青少年走访中国普通家庭,切身体验中国生活,加深对中国和中国百姓生活的了解。

  中午,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170余人从大连抵达沈阳,继续他们在中国的访问行程。下午,他们分别进入沈阳普通百姓家庭,体验沈阳市民的日常生活。明天,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第五分团一行将参观沈阳航空博物馆、沈阳故宫、辽宁省博物馆和日本领事馆。

  今天,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140余人在重庆市永川区与重庆青少年共同植树200余株。同日,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另一分团的142名青年学生来到四川绵阳,与绵阳南山中学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他们走进中国课堂,与中国学生共上一堂课,还与中国学生一道为“中日友谊树”浇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