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亚平称大部制是大效率大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张晓晶 北京报道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李亚平认为,大部制最大的特点就是建立服务型的大部,大在提高效率、大在优化服务。政府管好该管的事情,推动政企分开、政事分开,进一步促进职能转变。

  李亚平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大部制实行中如何真正让“决策、执行、监督”有机统一。这次机构调整,不是简单地把职能相近、业务雷同的部门加以合并或者撤减,而应该既形成合力,又防止权力过于集中。

  李亚平认为,相对于前几次机构体制改革,这次“大部制”方案的重点在于调整职能、整合机构,不是简单地精简人员。这样可以减少推行过程中很多人为因素的阻力,有利于改革的顺利推进。

  李亚平表示,四川在投资体制改革中,除政府投资需要审批外,其余投资项目都实行核准制或备案制,原来企业报批要三道程序,现在只要一道就行了。目前四川的投资90%以上都是采用核准或者备案的方式,下一步这方面还会进一步推进。不管怎么改,都是追求一个目标,就是进一步强化发改委的宏观管理、综合协调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服务,谋全局、抓大事,从战略的、全局的角度,谋划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参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