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严限乘客携带液体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潇)记者昨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了解到,从昨日起,乘坐所有航班的旅客携带液态物品乘机将受到严格限制。新规定要求,每人每次可随身携带总量不超过100ml的液态物品。

  带婴儿先申请 机上免费供奶

  “护肤品、液态物品必须托运。”昨日,双流机场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显示着上述文字。机场方表示,从昨日起,旅客每人每次可随身携带总量不超过100ml的液态物品。有婴儿随行的旅客不能将婴儿液态乳制品带上飞机,但可在购票时提出申请,在飞机上免费享受航空公司提供的婴儿液态乳制品。同时,疾病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需出示医院证明,检查无误后交由机组人员保管。此前,按照民航总局规定,旅客乘坐国内航班每人每次可随身携带总量不超过1L的液态物品,乘坐国际、地区航班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能超过100ml。

  七到八成旅客昨接受开包检查

  “今天开包检查比例在70%~80%,开包率比以前大多了。”双流机场安全检查站党委书记唐世荣说,因为新规定对所有液态物品都进行了严格限制,因此只要旅客包中有液态物品都要开包。据唐世荣介绍,昨日约有两成旅客未达到安检标准,多数是因携带的化妆品超标。

  新闻背景

  外交部长杨洁篪昨日说:据有关部门告知,3月7日,南航CZ6901航班由新疆乌鲁木齐飞往北京,在飞行途中发现个别旅客持有可疑的液体。为了确保乘客安全,飞机在兰州中川机场备降,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安全无恙。这个航班随后安全抵达了北京。据了解,有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